Sunday, April 19, 2009

瑜伽练习时的注意事项

瑜伽最好在太阳升起前或太阳落山前进行练习。还有在呼吸顺畅的早晨空腹或晚上空腹进行最好。如果腹中进过食,最好在两小时之后再进行练习因为腹中充满食物时对呼吸非常不利。

瑜伽应在通风和环境安静的地方进行练习。因为只有身体和心灵安定才能敏锐地感觉出刺激,也更容易调节呼吸。另外,不要在光滑或柔软有弹性的地方进行练习。特别是绝对不要在床上进行,因为在床上进行瑜伽练习很难掌握动作,对脊椎也会造成很大的压迫力。

在练习瑜伽动作时,最好准备一些接近自然状态的衣服。穿着随意宽松的衣服。光脚进行练习会收到更好的效果。对于女性来说,脱掉装饰或束缚身体的内衣练习更有效果。

练习瑜伽大约要在3个月以后会逐渐收到效果。因此,对于处学者来说,千万切记进行勉强的练习,要循序渐进进行。应该像每天吃饭一样,有规则讲规律地练习。 在进行瑜伽的练习时具有一颗正直和平常的心是非常重要的。即使感到很吃力的时候也不要放弃。一边在自己的心里描绘想象自己的变化,一边用坚定的心去练习,这样会起到很好的效果。

练习瑜伽的动作时,应该把精神集中在感觉到刺激的部位。如果不集中精神练习的话,不仅很难调整呼吸,而且运动效果也会大打折扣。如果你集中精神去练习,用细致的心境去体会刺激的感觉,当自己感觉达到最高境界的时候,保持一定时间,这时得到的效果是事半功倍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